2007年3月26日星期一

我的生活,浪荡。


[摄于楼下小笼包子店]

从小时候第一次图画课上画一间由几何图形组成的空房子起,我就逐渐喜欢上那些有明确形状的,有序排列的,有厚度有质感的,粗犷与精密结合的物件来。于是变形金刚,这种由大大小小红绿黄灰各式立方体堆砌起来的组合体理所当然地成了我童年消耗时间与审美观感的唯一寄托物。长大后,渐渐地习惯自我反省,想想双手把玩过的从钟表里拆出来的大小金黄色齿轮,车间里被削出各种角度的铁块铁条,拳头大的螺帽和粗壮的螺拴,轴承上带着挖不出来的能映出自己脸的大钢珠,沉甸甸的步枪子弹等;同样对于外头的风景,我也喜欢看结实地挤在一起的砖楼,一扇扇经过复制的小窗户,向粉笔一样竖立的电线杆和通过光滑白净大线轱辘的瓷质绝缘体而绷紧的电线;喜欢井上雄彦古谷实望月峯太郎荒木飞吕彦漫画里粗厚跳动的线条或纯粹又现实的内容或沉淀于内心深处黑漆漆的幽默感等。而这些倾向也明显影响到我生活的方式方法:习惯作封闭空间限定条件下的思考、计算,不善于引如变量或不定量,不善于枚举和假设;固执己见,总想了解某人,主观地在思想上控制他的思想;总觉得自己是对的,而知所以对某对象的不了解多数情形是因为自己没有去接触它;又总觉得自己是错的,总妄想完美的过程,但现实却让自己记忆残渣翻涌自惭形秽...就这样,心脏不知道什么时候该跳,步子不知道该迈几米,身体不知是蹲是站,被不知道该挺该驼,不知再过多久开始下一次呼吸,不知这双眼光下一秒该落在何方(扯太远了,Blog写着写着就开始犯贱了,收住)。

标签:


0 评论:

张贴评论

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订阅 博文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