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3日星期二

鬼片免疫状态中

滕华弢(tāo)—心中有鬼 [The Matrimony, 2007]



爱情片,确切地说是“人鬼情未了”片。乏善可陈的人物关系和各种多余的暗示废话(最后还费劲写一段“发人深省”的注解),什么心中有鬼,全是扯淡。不心中有鬼还哪里有鬼啊? 还有,一部真正的鬼片是绝对不会掺什么流水般惆怅的钢琴曲的,相信我。
我于是有了一种"我已不再怕鬼"的错觉。
饭冰冰长得俗,刘若英老了没人要——大于常人的瞳孔让她略显神经质。

那个墙上的铁盖子后隐藏着的不知通向何处的隧道,留声机里的怪声很容易让人想起老流氓黄健中93年的《雾宅》(The foggy house),当然后者要怪异的多。

在电影院狂放国产片的日子里,我每个周末都和爸爸去当时的金凤凰、东方红和银川剧院消遣。除了主流武打片和几部无聊的台湾生活片外,一些怪怪的电影,如《毒吻》、《台北女人》、《遗落荒原的爱》还有最后被剪掉一段马晓军做性暗示强烈的梦的《阳光灿烂的日子》等更让我困惑不已。记得一个晚上,我和爸爸在新华街吃了些羊肉串后嗑着瓜子站在银川剧院门口,抬头看见:

国产恐怖片,《雾宅》
主演:陈红 朱时茂。

爸爸看到这两个大牌的名字,果断地掏钱买票,丝毫不顾及我的感受——事实上如坐针毡的一个多小时之后我心里不可避免地留下了阴影——贴近床头的墙后面絮絮的哭声,笼子里双眼流血的模特,幻灯片中的鬼脸,窗户上的人头都让我至今难忘。

标签:


4 评论:

原来您曾经和父亲要好过啊。

By Anonymous 匿名, at 星期四, 三月 15, 2007 11:31:00 上午  

是啊,Once upon a time in Yin Chuan

By Blogger 红色的小喇叭, at 星期四, 三月 15, 2007 11:38:00 上午  

大师

我要找你喝酒

你他妈的别躲

By Anonymous 匿名, at 星期六, 三月 17, 2007 6:39:00 下午  

马老板?没躲没躲,我只是在家修炼而已。

By Blogger 红色的小喇叭, at 星期二, 三月 20, 2007 10:22:00 上午  

张贴评论

评论:
原来您曾经和父亲要好过啊。
 
是啊,Once upon a time in Yin Chuan
 
大师

我要找你喝酒

你他妈的别躲
 
马老板?没躲没躲,我只是在家修炼而已。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订阅 博文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