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星期五

可赛,前来买菜!

Nina Simone - Baltimore [1978]

[CTI]

[Columbia]
1. Baltimore
2. Everything Must Change
3. The Family
4. My Father
5. Music For Lovers
6. Rich Girl
7. That's All I Want From You
8. Forget
9. Balm In Gilead
10. If You Pray Right
(Baltimore, 美国Maryland州北部城市,一个孕育了久远的非裔美国黑人历史和文化的地方:http://http://www.baltimore.org/baltimore_black_history.htm)

现在还很经常想起当初游击于北化北工大和华北电力大学间的商贩们,他们每周五把从不知从什么地方收来的旧书盗版书打口CD和磁带运到教学楼前的一小块空地上。而我在前一天晚上就会在床上兴奋不已,心脏左眼皮狂跳;第二天,听见他们的车响,我就怀揣着不那么多的钱,在一箱箱的塑料壳子里孤独地、饶有兴味地探索,直到站起来两眼发黑......

后来就不来了,因为天真无邪的大叔大嫂们卖的盗版书籍和一些面目狰狞的打口塑料(那时候重金属还占有可观的市场份额)引起了校方(老师、辅导员,或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学生会干部们)的警惕。

又后来,听说他们还去在回龙观的华北电力,就突击了那么几回。然而好景总不长,不久因为同样的原因,他们也从那里战略转移了。
这张Nina Simone的《Baltimore》,就是大二和mimida在华北电力买的。在那个让人沮丧的阴霾的下午,如狼似虎的我们还是强打精神去了一回。和这个人翻碟,得要眼尖手快,因为是好东西就只有那么一张。这亦使整个淘碟过程变得紧张又疲劳身心。眼看着他拿了Nico的什么《Desert shore》还有Smog的《Rain on lens》,我看了下手里不怎么有名的Maureen Tucker,心急如焚。于是头脑发热地拿了张“暴力反对机器”以平衡心态——可弄巧成拙又被他取笑“妈的买这个干球呢?”,悻悻地放下。此时天色已晚,mimida满足地催促我赶紧算钱,可我岂能甘心?只恨不能生出三头六臂。这时候这张《Baltimore》出现了,爵士?鸡肋也(还打着不算短的细口),况且看封面怎么有点儿像合辑?算,哥伦比亚爵士大标上头贴着呢,拿了罢。但此时心情已如装了一口袋洋片兴冲冲跑下楼若干小时后却输个精光但正待扒本却发现回家睡觉时间已到,又恼又悔。到坐上车,一看此盘数据区不过1/2的面积,更是无语。甚至似乎买回去很长时间都没拿出来听。

Nico - Desertshore [1970]


(Smog) - Rain on lens [2001]


后来翻出《Baltimore》,听得不亦乐乎。就想,Smog今天拿来也许才是该丢的哪。Baltimore虽说歌少,歌短,可听过后却像做了个关于幼年时的失真到美妙的梦,说短也长,并很容易迷恋起这种感觉来。

标签:


2 评论:

大师还是您有远见,那张smog我都撂老逼那儿了,Nico因为电影的关系偷偷留下。

您这样写下去我就成土摩托之于王小风了啊。

By Anonymous 匿名, at 星期四, 三月 15, 2007 11:31:00 上午  

大师您只要想想我当时的"暴力反对机器"就可以释怀了,何况如今。
我只是就事论事而已,鸡蛋碰石头的傻事我还做不来那。

By Anonymous 匿名, at 星期四, 三月 15, 2007 11:37:00 上午  

张贴评论

评论:
大师还是您有远见,那张smog我都撂老逼那儿了,Nico因为电影的关系偷偷留下。

您这样写下去我就成土摩托之于王小风了啊。
 
大师您只要想想我当时的"暴力反对机器"就可以释怀了,何况如今。
我只是就事论事而已,鸡蛋碰石头的傻事我还做不来那。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订阅 博文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