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2日星期一

白宝山教导我

你做过杀人的梦吗?我想多数人或多或少应该都做过吧。


最早那次杀人的梦记不太清楚了。似乎是小学时一个夏日的午后,和一个同学到另外一个同学家玩洋片[1]还是游戏机来着;老旧的楼房,外面很热的样子,但是屋子里是阴湿光滑的黑色水泥地,他家的大人是在午睡,或是上班去了。我们就小声地蹲在走廊靠近厕所处小声地嘀咕着。三个人一个人还穿着一双红色的凉鞋(之前是男的怎么又变成女的了),然后不知怎么回事我推了那个男孩一下他的头就碰到墙上,人就不行了。这时才看清那个人是个胖孩子,很高很壮,穿着背带裤。我当时就想完了我这一辈子都结束了,毕竟电视上的奇案疑案绝案悬案到最后幾集几乎没有警察叔叔破不了的,何况我这个新手。当时脑子里很信任地想到了八仙飯店黄老板的一些招数,但此念頭在腦中只持续了0.01秒便告放弃:我膂力又不过人,那胖子一身死肥肉還不知切不切得动?况且他们家也不知道有没有那么大的菜刀?直接推到厕所里从马桶冲下去?还是得先碎尸, 怎麽辦?
就慌张地问旁边的小女孩该怎么办,对方又突然一下变成了个幼儿园的小孩,还扎着两个羊角辫,天哪!她摇了摇头好像说她也从来没有遇见这种情况然后突然就不见了!万幸的是就在我考虑怎么挨枪子的时候我醒了,长长呼出一口气,心想自己今天还可以安心地在街头出现,也不用顾虑自己买的那些CD什么的该送给谁了。



注[1],洋片,贯穿我小学六年的(真的六年级还玩过呢),综合体力、智力和身体灵巧性的一项重要娱乐活动。具体形式为一张上面印刷有许多火柴盒大小的,图案多为时下流行动画片人物搔首弄姿形象的硬纸板。一大张1块到1块5RMB,回去将其剪成单张;单买小单张两分钱一张,但单买常会被包括卖洋片的老奶奶,贮存洋片过万张的大户们在内的各类人士所不齿。

洋片人物内容有变形金刚类,圣斗士类(刚出来时还不能被变形金刚的饭死接受,即,出圣斗士洋片的人立刻被清理出玩家行列只能在一边看着;花仙子蓝精灵类(绝对没人要的滞销货色,极个别女生会买),希曼希瑞布瑞斯特警长类(只配和花仙子之流放在一块玩),可能还另外有骨灰级的玩家收藏过米老鼠李小龙霍元甲新白娘子传奇天龙八ECMYAPOVanguardCBS的偏门LP洋片,由于缺少实物就不便在此敖述。顺带一提,曾有个别玩家利用自家的简易印刷设备大量自制盗版洋片令我等人瞠目结舌,但不久即被勒令停业,将其从玩家行列中彻底清除。

忘了说怎么玩了:一般有“推(又称‘拉’)火车”,“过三关”,还有“摆摊摊(?这个记不太清了)”,名称因各地区差异叫法而略有不同。上述三法都需要手掌以不同程度的力量拍击/掠过/摩擦地面,如果其他玩家允许,亦可附以校服长衫增大风力(须多加修炼掌握风力风向否则立即被拖出游戏场) 。其中,推火车主要以力道作为制胜法宝,规则是两方(或多方)各出至少5至10张,并将凑在一起的洋片总数控制在100张以下(否则很少有人能扇得动,除了我和其他几个从小练铁砂掌的哥们),石头剪刀布决定顺序后,玩家手持摞好的洋片,贴近地面,轻巧而迅速地甩出,将本来垂直摞好的洋片拉成蛇形骨牌式长条,同时务必注意此过程中火车不能断开为两节,否则交由下个玩家重新开始。
准备就绪,玩家要分不多不少正好三次将推好的洋片分三部分扇翻,即可取走所有“筹码”。其中过程斗智斗勇勾心斗角紧张激烈扣人心弦,为此手指脱皮流血指甲扇劈者都不在少数,而此玩法也很快演变成高手间的节目。

过三关。过三关仅限两人游戏。每人只用出一张洋片。玩法:将两张洋片并排摆在一起,第一下先扇翻其中一张,使其扣盖在另一张上;第二下,手掌握成抓蟋蟀状,将先前翻过来的那张吸至正面状态;第三下,一次将两张全部扇翻。Tip: 若第二步就将两张都吸为翻下状态也视为获胜。
采用此玩法的玩家多见于山穷水尽却妄图翻本的亡命徒间。但以本人观察,鲜有奇迹出现回光返照之现象,多数人最后还是被榨干最后一张,有人甚至产生轻生的想法。故劝诫玩家出此下策前须三思而后行,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摆摊摊。最大众的玩法,对人数一般没限制。每人出1至5张不等并列摆在地面,然后按猜拳决定的顺序,每人轮流一次来扇。谁把最后一张扇翻谁将获胜。缺点在于玩家多于5人时便容易产生混乱,不是忘了玩家顺序,就是赢了以后发现洋片少了好几张。


[第二个梦]
走在一条清冷的街上,阴天。突然发现自己站在一个5元书店门前的台阶上。朝里面看黑咕隆咚,仅能看见紧靠门的书架上的几本老书。我决定走进去看看。此屋不是一般地狭窄。两个人必须侧过身子贴着才能交换位置。我想看看老板在什么地方,就朝里面望去,发现屋子特别长,离我7、8米处的屋子尽头烧着个大黑炉子,长长的烟囱立在屋子中央。炉子旁坐着个应该是老板的老头,一身黑棉袄,两手抄在袖子里头看着我。
看书。不像是盗版打折书籍,好多书脊上都没有字。随手翻开一本黑色硬皮书。翻了几页——大致是本类似于圣经那样的书。正翻着,书页里像是放着一个播放器似的传出一个带启示训诫性质的男性冰冷的声音,具体说什么记不得了,但意思是命令我杀死我的猫。
这时屋子忽然变宽敞了许多,书架全不见了,屋里多了几张破木头桌子,墙上多了几只黑铁肉钩子,像是新龙门客栈里头小二切肉的地方。我家那只黑猫警长突然出现,头抬起来对我喵喵叫着。我手里也多了一把漆黑的大榔头。当时的情况是我非弄死它不可,我稍微犹豫了一下,就给了它一榔头。这个胆小的小家伙虽然本能地躲了一下,可是还是被榔头蹭到了半边脸。血染到了毛上,身子也快站不稳了。但它还是想亲近我,还喵喵地叫着,跌跌撞撞地靠上来。我当时那个心碎啊。但没有办法,唯一能做的就是快点儿解决它让它少受点苦。我马上补了一下在它天灵盖上,一切都平静了。
还没完呢,这个时候我高中的一个叫XXX的同学出现了。耳边又响起刚才那个声音让我干掉他,好,趁这个傻大个跟我打招呼的时候我从背后甩出那把大榔头,对着他的脑袋连敲两下,他停了几秒,向后退了两步,同时还用一种刚反应过来怎么回事的眼神看着我。这次,他像生化危机里面的僵尸一样歪着颗破碎的头颅朝我扑过来。怎么办?我顺手拿起挂在墙上一把火钳那么长的大剪奋力插进他的喉咙,剪刀头从后面穿出把他钉在了墙上。
 

标签:


1 评论:

大师,您咋能没梦着把我杀了呢?您右手食指在街边墙上磨练出来的铁指功一点就行了啊.

By Anonymous 匿名, at 星期二, 二月 06, 2007 10:42:00 上午  

张贴评论

评论:
大师,您咋能没梦着把我杀了呢?您右手食指在街边墙上磨练出来的铁指功一点就行了啊.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订阅 博文 [Atom]